混晋江ing 不定期诈尸

【斑夏】化妖 01

原作:夏目友人帐

cp:暧昧向斑夏(如果你喜欢田夏的夏之类的可以认为有一点)

听名字能知道,纳兹咩小天使暂时变成妖怪啦!

渣渣文笔,ooc有。

文风可能并不像很多斑夏太太那么温柔,让我努力适应一下……

------------------------  

  一切变化都是从放学路上那杯酒开始的。

  “呐……过来尝尝它吧。这是送给你的礼物,是那位大人的愿望,感激我吧。”


  这道柔和的女声有着蛊惑人心的力量,夏目本来想要立即远离这突然出现的异常状况,但却发现自己突然无法思考了。

  他变得晦暗的瞳孔注释着那乘在杯中的透明液体,那液体散发着令人目眩神迷的香味,让人难以自制地握住了杯子。

  

  但香味再浓郁,烈酒入喉还是那么刺激。

  从未喝过酒的夏目感觉一阵辛辣流过喉管,紧接着胸口像着火了一样。

  

  “咳咳咳!什么!?”

  这刺激感让他迅速恢复清醒,手中的酒杯摔在了地上,剩下的酒液洒了一地。奇怪的是,这些酒液一落到地上,便化为了点点银光,消散在了空气中。

  

  先前那道声音再次响起,带着一丝愠怒:“你这人类怎么搞的?这可是非常珍贵的东西!”

  

  “妖怪……吗?”夏目捂住喉咙抬起头,但还没看清楚眼前的妖怪长什么样子,就猛地感觉到原本停留在胸口的灼烧感蔓延到了全身,仿佛将他整个人置于火中。

  

  “啊!”

  他在剧烈疼痛中倒在了地上,颤抖地蜷缩成了一团。努力睁开眼睛想要看清罪魁祸首的模样,但眼前的世界已经开始模糊。

  

  不好啊,这情况……他不会死掉吧?

  

  “老师……”

  夏目感受着心脏越跳越厉害,勉强从牙缝中挤出两个字后,便彻底昏厥过去。

  

  --------------

  “好好感谢我吧,你得到的东西可是别人梦寐以求的呢……”

  “从此你就能够从人类那短暂的命运中摆脱出来了,你将会有无穷无尽的生命……来吧,进入这边的世界吧。”

  

  无穷的生命!?

  

  夏目猛地睁开眼睛,便发现自己还躺在刚刚的草丛中。

  他迅速坐起身,想要检查一下在自己有没有异常,喝下妖怪给的东西可不是什么好事,他现在肯定又是被什么麻烦事情缠上了。

  

  但令人奇怪的是,刚刚那种仿佛能将人烧化一样的灼热感已经消失不见,身体不仅没有了痛苦,反而充斥着一种轻盈和舒适的感觉。

  

  “感觉……好奇怪。”夏目伸出手,却立即发现了不对劲。

  

  “衣服怎么突然换了!?”

  他扭头一看,自己身上的校服不知道什么时候换成了一件和服,还有一件花色炫目的羽织披在肩头。

  

  夏目赶紧爬起来,扯了扯自己身上的和服。感觉还十分舒适与合身的样子。

  

  “这到底是怎么换的……”不会是那个妖怪给他换上的吧?那自己的校服呢?去哪儿了?

  

  他赶紧四下寻找,却只见到了自己刚刚掉落在草地上的包。而校服包括运动鞋都完全不见了踪影。

  

  寻找了一圈,什么都没发现的夏目颓丧地叹了口气:“糟糕了……这要怎么交代啊……”

  

  虽然几乎每隔几天都要遇到与妖怪相关的事件,但总是这样还是让他十分头疼的。

  

  总之,还是先回去吧。回去完了塔子阿姨又要担心他了,也不知道现在几点了。

  

  夏目捡起地上的包,不太适应地扯下肩头的羽织,从草丛中往外走到了路上。刚回到路上,他就见到有两个熟悉的人迎面走来,一边走一边还愉快地聊着天。

  

  那是自己的好友,北本笃史与西村悟。他们似乎去小卖部买了一些吃的,手中提着几个塑料袋,愉快地走在乡间小路上。

  

  夏目立即走上前,微笑地打招呼:“北本、西村!你们现在才回去吗?”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却让夏目瞳孔微缩。

  

  西村和北本似乎完全没有听见夏目的声音,依旧嬉笑着往前走,直到与近在咫尺的夏目擦肩而过。从头到尾,他们好像根本就没有看见熟悉的好友在旁边。

  

  这是怎么回事!?

  夏目顿时紧张起来,他追上了两人,喉头发紧地笑道:“你们别开玩笑了,我在这儿啊。”

  

  但两人仍旧没有任何反应,仍旧如常地朝前走着。

  

  “西村!”夏目焦急地伸出手去碰西村,发现自己的手虽然在最开始的时候触摸到了对方肩膀,紧接着却突然从他身体中穿了出去,就像对方是一片幻影一样。

  

  “怎……怎么回事!?”夏目额角垂下冷汗,看着自己的手。

  

  到底是他的问题,还是北本和西村是假的?

  

  他呆愣在原地,直到前方的好友转了个弯消失在前方才回过神。

  

  不管怎么样,先找到猫咪老师吧。他一定知道自己现在的情况是怎么回事!

  

  夏目打定主意,准备往家里跑。刚迈出步子,他却听到远处的树林中传来了对话声。

  

  “我就说这边有妖气!果然有妖怪!”

  

  “嘘,我见到了。他刚刚好像还想对那两个人类孩子作祟。”

  

  “哼,该死的妖怪。走,去把他封印起来!”

  

  “什么!?”

  夏目吃惊之下扭头,便见到两个陌生男人突然从树林中冲了出来。他们身上穿着黑色和服,手中拿着纸符,凶狠地朝他冲了过来。

  

  除妖人!?他们把自己当成了妖怪吗?

  

  夏目后退两步,立即摆手想要解释:“我不是妖怪!你们误会了!”

  可两个除妖人充耳不闻,他们当空一喝,将手中的符咒迅速甩出。

  

  只见轻飘飘的纸符在空中转了一圈,就像被什么神秘力量驱动一样突然在空中展开,平直如刀片一般破开空气,朝夏目削了过去。

  

  “等等!”

  夏目慌张地后退一步,见到符咒就要飞过来,下意识跳起避开。

  

  结果只是脚尖稍微用力,他便发现自己整个人轻盈地飞了起来,直接飞高到了两米才慢慢下落。

  

  怎么回事?

  

  他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发生的这一幕,同时也因为身体悬在半空中而有些不知所措。

  

  符咒趁着他愣神的瞬间粘了上来,在粘上他身体的一瞬间,一种强烈的电击感从上面传递过来。

  

  符咒上闪烁出电弧,瞬间缠绕上夏目整个身体。

  

  “啊!!!”剧烈的疼痛传来,让他从半空中重重摔在地面上。

  

  夏目下意识挣扎起来,但这些电弧却好像绳索一样死死捆住了他,根本挣脱不开。

  

  不远处的两个除妖人已经冲了过来,见到夏目倒在地上,两人也不敢靠近,只是站在旁边开始念咒文。

  

  这咒文声音一响起,夏目一口气都差点没喘上来。

  

  太疼了,身上的电弧仿佛勒进皮肉中,要将他彻底搅碎一般。这疼痛是他活到这么大都没有经历过的,连刚刚那杯酒喝下去后的反应都没有这么让人痛苦。

  

  “放开我!!!”强烈的求生欲望让他开始凝聚力量,想要冲破这一层束缚。

  

  夏目的身体微微颤抖,但身上却发出了一层微弱的白光。他身上的符咒发出破裂的声音,符咒表面裂开一道缝隙,这缝隙急速扩大。

  

  在两名除妖人愕然的神情下,符咒瞬间碎裂成无数碎片。同时爆发出来的力量直接将两人打飞,落进了不远处的灌木丛中。

  

  夏目听见两人的惨叫声顿时回过神来,身体还很疼,但他还是强撑着站了起来,走向两人,关心问:“你们……没事吧?”

  

  但两个除妖人完全被他吓破胆了,见他靠近立即崩溃地惨叫一声,连滚带爬地逃走了。

  

  “不……不好意思!”夏目对着两人消失的地方喊了一声,随后低头看向自己双手。

  

  刚刚……那是自己弄出来的?他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难不成,自己真的成……妖……

  

  “嗯!?夏目!你在这里干什么?我刚刚感觉这里有一阵很强的妖气,你不会是遇到……等等!你身上的味道是怎么回事!?”

  

  这熟悉的大叔声音。

  

  “老师!”夏目转头,便看见猫咪老师不知道从哪片草丛中钻出来跳到了他面前。                 

--------------tbc------------

评论 ( 31 )
热度 ( 35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咕古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