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晋江ing 不定期诈尸

【all叶】禁塔 周叶支线番外 04

支线番外为单cp,承接自禁塔原文。因为愚蠢的作者记忆力堪忧,有可能出现bug,欢迎纠错。


原本设定小周入狱原因是军 火走 私,现在改了 不知道会不会有bug

写原文的时候没有具体考虑过每个人的设定,所以发现了漏洞请告诉我谢谢。

--------------------

  江波涛觉得自己简直倒了八辈子的霉,但没办法,他只能凑到话筒面前,调好音说:“嗯?啊……我是他妈妈。小……小楷这孩子很听话,这次又考了年级第一,我们就让他放松放松。他第一次玩游戏,还请你多担待担待了。”

  

  叶修那边立即回答:“哦——,这样啊,看来还是个好孩子。行吧,那我就多照顾照顾他,顺便替伯母您监督一下,玩太长时间了我就把他踹下去。”

  

  “感谢你啊,小楷就……交给你了。”

  江·伯母·波涛关掉话筒,然后三观尽毁般地捂住了自己的脸。

  

  而他身边看戏的队友门陡然爆发出恐怖的笑声,差点没把房顶给掀了。

  

  “哈哈哈哈江伯母。”

  “副队,喜当爹的感觉如何?是不是很爽?”

  

  江波涛狠狠瞪了一眼这群看戏的人,将他们全部赶出了房间,然后无奈对盯着电脑屏幕的周泽楷说:“我就只能帮你到这里了,接下来你自己弄!我不管了!”

  

  周泽楷感激地盯着他,乖乖点头。

  

  帅气的年轻人乖巧地眨着眼睛对你表示感激之情,这场景非常有杀伤力。

  

  江波涛不知道怎么的,就真的有了一种:【啊,我儿子真可爱真乖】的错觉,瞬间让他崩溃的情绪更上一层楼,捂着快咳血的胸口走出了门。

  

  房间里只剩下了周泽楷一个人。

  他坐在电脑前,眼里倒映着屏幕的亮光,闪闪亮地看着屏幕中那个名为【君莫笑】的游戏人物。

  

  他知道,他最爱的人正坐在电脑前,控制着这个人物。

  游戏里两个人挨得很近,但实际上周泽楷连叶修在哪里都找不出来。

  

  想到这里,他轻轻叹了口气,然后专注地继续和叶修聊天。

  

  叶修似乎喝了几口水,耳机里传来吞咽的声音,惹得周泽楷也跟着咽了一下。

  

  “你叫小kai啊。哪个楷?”叶修问。

  

  周泽楷认真回答:“楷书的楷。”

  江波涛之前也不敢直接说出他的全名,连姓氏也不能轻易说出口。

  倒是“楷”这个字在名字中运用挺多的,对方应该不至于因为这一个字而怀疑上来。

  

  “这个字挺好的。那么小楷,你以前有没有玩别的游戏的经验?”

  

  “没。”

  

  “那种手机小游戏也没有玩过?叠方块之类的。”

  

  “都没有……”

  

  听到他的话,叶修顿时笑了起来,说:“呵呵,果然真是个乖孩子呢,很棒。”

  

  这夸奖听得周泽楷一阵脸红。

  前辈在夸他乖……要是真的叶修能站在他面前,摸着他的头说这句话就好了。

  

  周泽楷害羞地轻轻回了一句“嗯”,看着屏幕上的君莫笑做出了一个开伞的动作。

  就像是每次在战场上,他潇洒地撑开伞,为身后所有人挡住阴霾的天空一样。

  

  “那乖乖的小楷,接下来我就要教你怎么玩游戏了。基本操作通过新手教程知道了吗?”

  

  “知道了,前辈。”周泽楷立即回答。

  

  叶修闻言,奇怪问:“嗯?为什么叫前辈呢?”

  

  周泽楷顿时一惊,心中暗道不好。他太沉溺于叶修温柔的声音中了,完全忘记了小心自己的称呼。

  怎么办?得好好解释清楚。

  

  “你是我前辈啊,游戏前辈。”周泽楷的语气很正常,透露着一股无辜与疑惑,似乎就是认为这个称呼理所当然。

  这是他工作的一些基本能力,能够语气极其自然的撒谎圆谎,就像是之前江波涛扮演母亲说话一样。

  

  叶修那边似乎没有追问,他哦了一声,突然说:“嗯……你要不叫我一句师父试试?”

  

  师父!?

  周泽楷一惊,脸又开始有点红。他凑到话筒前,做了一番心理建设才开口,模仿少年有点甜的声线喊道:“师父。”

  

  对面的叶修似乎听得起了鸡皮疙瘩,抽了一口冷气说:“遭不住遭不住,感觉有点奇怪。你还是叫我前辈吧。”

  

  周泽楷倒是疑惑了,“我师父叫的不好听?”

  

  “没没没,只是我听前辈听得习惯一点,就叫前辈吧。”

  

  “前辈。”周泽楷乖的简直让人恨不得冲上去把人抱进怀里揉。

  

  但叶修似乎又受到了什么冲击,沉默了一会儿说:“那个,“辈”字不要拖长带尾音,听着你在和我撒娇一样,嘶。”

  

  我的确是在撒娇,周泽楷伸手戳了戳自己有些泛红的脸,其实他自己这样说话也觉得有点羞耻的。

  “那,前辈。”这次他正正常常说话了,就像以前无数次追在叶修身后喊出这个称呼那样。

  

  “成,这样挺好,听着舒服。来,小楷,我带你先去刷刷野怪升级,等级比你高出个十级左右,敢吗?”叶修问。

  

  “敢。”周泽楷平静而期待地回答。

  

  屏幕上的君莫笑走了起来,周泽楷连忙操纵一枪穿云跟了上去。两个角色来到一片小怪区,这里都是二十多级的小怪,属于周泽楷能打死但是打起来很不容易的级别。

  

  叶修带徒弟可不像大部分师父,只让徒弟在那里挂机,自己刷刷刷将怪清完分经验。

  他会刷刷怪,但每一次都会故意踢几个小怪到周泽楷身边,观察他如何对敌的。

  

  “你意识真的很优秀,不过似乎对游戏非常不熟练,技能也有点记不住。多记记技能,遇到数量较多的怪之前最好先用控制技能。”

  “哎哟,提醒几次就会了,学得真快。”

  

  周泽楷就这样在叶修的指导下一点点升到了三十级,坐在电脑前玩得红光满面。

  以前他还有点不理解电脑游戏有什么可玩的,现在反倒是有点变成网瘾青年的意思。

  

  “好了,都玩了两个多小时了,你要去睡觉了小朋友。”叶修停下手中的动作,提醒道。

  

  周泽楷正有点上头,试探性地小声问:“再……再玩一会?”

  

  叶修不赞同了,声音都变得严肃起来:“不行,我答应过你妈妈,不能不听话哦小朋友。万一我把你带坏了,这可不好了。”

  

  我愿意被你带坏啊。

  周泽楷捂着自己热乎乎的脸,带着满满的不舍和叶修道别,关掉了游戏。

  

  刚从游戏与叶修的魅力中缓过神,他又迅速被进入了另外一种有些亢奋的状态。

  

  啊……今天和前辈说了好多话!他叫我小朋友,还手把手教我玩游戏。这简直是以前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啊!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354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咕古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