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晋江ing 不定期诈尸

【周叶】本文宗旨:虐狗

标题不是标题,就是本文宗旨【笑】


@k墨的生贺,本来情人节那天发的,但是三天都有各种事情拖了,果咩。

-------------------------------------

又是一年秀恩爱的大好日子,荣耀职业选手聊天群群情激奋,所有人一致对敌。


但今天敌人不是叶修,而是方明华。


在潜水领完方明华被”强迫“发出来的第六个红包后,叶修收到了来自周泽楷私信。


周泽楷:前辈,你成语?


“花好”,叶修回复道。


说到成语,就不得不提荣耀网游的情人节活动。今年的活动是一个特殊的节日副本,在情人节当天每位玩家可以得到一个成语的其中两个字,找到对应另外两字的玩家,就可以和他搭档进入情人节特别副本,而副本奖品还挺丰富,除了稀有材料、装备,还有实体奖品。


“我是月圆。”屏幕上的聊天框闪现出了来自周泽楷的回复。


叶修情不自禁的哎哟一声,没想到他的搭档是职业选手,还是周泽楷,真是巧。要知道按照荣耀官方的说法来算,成语的分配是在所有玩家之间随机分配的,正巧分在熟人身上的概率可不高。


“真巧啊小周,给我一半材料,其他奖品都归你怎样?”叶修回复道。


“不要。”


“都一半。”


互相推让无果,两人果断的不继续废话了,双双登陆游戏找了个隐蔽的角落回合,拿出了背包里的成语道具。


拿出背包叶修才发现,这两个道具是两片破碎的心形,单独一块的时候是灰不溜秋的,两块一合起来马上爆发彩色的光芒,还伴随着飘玫瑰花瓣的声色效果。


被粉粉嫩嫩的场景效果糊了一屏幕的叶修默默吐槽了一句恶俗,就看着屏幕上的君莫笑和一枪穿云伸手牵住了对方的手,接着副本传送开始……嗯,传送的场景效果依旧是唯美和粉嫩,通道还是由99朵玫瑰围成的花环。


过完副本一定要去投诉,这谁设计的效果。


屏幕上加载条走到末尾,叶修就发现角色被传送到了一片非常美丽的山谷里,山谷中一条狭窄的小路弯弯绕绕延伸进葱绿中消失不见。而山谷的入口,一个飘在半空中的小精灵正在看着他们。


“欢迎来到情人节副本,本副本共三关,请选择难度。”小精灵明显是个NPC,叶修用鼠标点击它就出现了副本对话框。


两人当然选择了奖品最丰厚的困难难度,刚选择完难度,叶修屏幕上的界面就一转,君莫笑就落到了一处白色祭坛上,而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则不见了。


情人节副本第一关:爱情传递。一名玩家携带巧克力从山谷入口出发,将巧克力送到在终点等待的另一名玩家处。请玩家注意山谷中的火犬,被火犬攻击到就会体会到来自FFF团的愤怒哟。


“火……犬么?”叶修看着从山谷钻出来的怪,这不就是一条包裹在火焰里的狗吗,简直就是,燃烧的单身狗。


燃烧的单身狗们明显来之不善,一个个发出低低的咆哮,时刻准备扑上来撕咬。而叶修发现,除了右上角的五分钟倒计时外,君莫笑的技能栏是一片灰暗的,千机伞也处在无法使用的状态,攻击武器只有系统给的一个木棍,而且角色移动范围只有一个圆圈,大概五个身位大小。


果然大奖可不是那么容易拿到的啊,叶修叼着烟笑了笑,指挥着屏幕里的君莫笑抬起了手中的木棍。


而一枪穿云此时也拿着巧克力出发了,山谷里的道路异常狭窄,塞进来几只火犬就可以把道路堵死了。而他同样的,无法使用任何技能还有银武,最坑爹的是,负责运送巧克力的玩家似乎连系统配备的武器都没有。


看着塞满怪的道路,周泽楷头一次觉得游戏GM是这么坑爹。一枪穿云在进入山谷的一瞬间就直接跳起,周泽楷靠着灵活的操作直接让一枪穿云来回踩在山壁上,从火犬的头顶跑了过去。


但是副本的设计者明显不会让人这么卡着bug过关,几乎垂直的角度和湿滑的山壁让一枪穿云只踩了几脚,就往下滑落。


周泽楷也不慌乱,手指在按键上飞快略过,一枪穿云就一脚踩在了一只火犬头上,接着挥舞拳头砸飞了另一只扑过来的火犬。


虽然技能被禁用了,但是基本的攻击例如拳、腿等,还是能够随意使用的。


“小周,你那边怎样了?”


刚揍飞一条不知好歹窜到眼前的狗,周泽楷的耳机里就传来了叶修的声音。


“还好,前辈?”周泽楷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一边问道。


“我?挺好啊,我算是领略了一次丐帮帮主当年的风范啊。”叶修调侃道。


“嗯?”


“嘿,三十六路打狗棒法啊。”伴随着屏幕上君莫笑一招“棒打狗头”,叶修笑道。


围攻他的火犬也一样塞满了山谷,但是在君莫笑可移动的五个身位内,硬是没有一只怪的存在,只要有一只探了头,君莫笑手里的棍子就立刻招呼上去了,完美的花式虐火犬现场。


但是火犬明显不仅仅只有扑咬一种攻击方法,在倒计时过去了两分钟后,原本只知道物理攻击的火犬们突然张口吐出来一个个拳头大小的火球。叶修猝不及防被其中一颗火球打中,少了5%的血量还带上了一个燃烧的debuff。


听见耳机传来轻轻的惊疑声,周泽楷连忙问:“没事?”


“没事没事,挨了一下。小周你到哪了?”叶修问,他活动空间有限,只能击打进入攻击范围的怪。而火球这种攻击是远程攻击,这样下来君莫笑就只能够在狭窄的空间玩躲避球游戏了,非常被动。


“一半。”周泽楷回答。他也被突如其来的火球攻击差点打中,幸好当时一枪穿云踩中了火犬的头,发现火球的释放是有缓冲时间并可以打断的。


如果此时从山谷上往下看,就能看见山谷中燃烧着一片熊熊烈火,火中全是龇牙咧嘴的火犬。而火上跳动着一个人影,在脚下每一天火犬即将张开嘴的一瞬间踩在它头上,硬生生将那口没吐出来的火咽回去,用狂霸酷炫拽五个字都无法形容的精准操作。


而山谷的尽头,另一个人影轻巧的避开四面八方射过来的火球。一个火球拖着长长的焰尾,堪堪擦过人影,照亮了游戏人物那张没什么神采的脸。但是君莫笑的身姿却完全不像个游戏中一命令一动作的人物,仿佛武侠影视中连贯帅气的后翻、侧身、下蹲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一个副本的关卡完全被两人当成了日常训练,倒计时还有一分钟的时候,一枪穿云就到达了终点。周围的火犬在那一瞬间哀嚎一声,全都消失不见,而两个角色的血量也都少了一大半。


没了火光的照耀,山谷的一切又恢复成葱绿,还有许多颜色各异的小花点缀在上面。


君莫笑和一枪穿云所站的重点被一圈光芒所包围,叶修松开鼠标,真准备说什么,就发现屏幕上的一枪穿云将巧克力叼到了嘴里,然后在光晕中一把搂住君莫笑,嘴对嘴的把巧克力喂了过去。


卧槽!?两个角色彻底嘴对嘴的一刻,叶修觉得自己两眼都快被闪瞎了,三观都碎了一地。他结结巴巴问:“小周啊……你,你不觉得哪里不太对吗?”


“嗯?”周泽楷的回复是一声纯洁而迷茫的喉音,因为显得太无辜,直接把叶修之后的话都堵了回去。


“没,没什么,我们继续下一关吧。”叶修嘴角抽搐的说。


“恭喜两位过关,第一关是考验情侣双方对对方的爱与信念,只有真正相爱的人才能通过哦。”原本在副本门口的小精灵NPC突然出现在两人面前,用甜甜的嗓音捂着脸,一脸羞涩。


叶修对这种NPC已经设定好的对话没太多感觉,正当他等着下一关任务通知弹出来的时候,小精灵又突然开口了:“喂,你就没点感觉嘛?”


“什么感觉!?”叶修不自觉开口问。


“当然是对您的爱人将巧克力喂给您有啥感觉啦。”小精灵说。


“智能。”耳机里小精灵的话音刚落,周泽楷的声音就传过来了。


“前段时间说特殊副本可能采取智能NPC果然是真的吗。”叶修看了一眼屏幕上的小精灵NPC一眼,确实相比其他死板的NPC来说,生动了很多。


“说完才能进入下一关哟。”小精灵又说。


还烦人了很多,叶修想,但还是敷衍的回答:“挺好的挺好的,很感动。”


“算了算了,让你们进入下一关吧。”小精灵挥了挥手,屏幕界面顿时一变。


两人的角色此时站在了一片田野上,潺潺的小溪将田野分成了两块,隔着屏幕都仿佛能闻到土地的清香。


小精灵飘了过来,突然发问:“君莫笑,你觉得一枪穿云适合什么动物?”


随着NPC的问题,一个选项框弹了出来,三个选项分别是:浣熊、狗和熊。叶修瞄了眼桌子上苏沐橙没吃完的干脆面,想也没想直接点了浣熊。然后他就看着屏幕里的一枪穿云消失了,与此同时田野上出现了二十来只长得一模一样的浣熊,还有一群小鸡仔。


小精灵:“第二关,请玩家在5分钟时限内将所有的小鸡仔赶回鸡圈,请注意,浣熊会给您添乱哦。并且,请在游戏最后找出混入浣熊中的同伴。那么,游戏开始!”


游戏一开始,叶修就看着无数的小鸡仔在浣熊的追赶下到处乱窜,还有几只慌不择路的鸡仔居然扑腾到了君莫笑的身上。一时间,穿的花花绿绿的君莫笑站在鸡群中间,居然非常有老母鸡的感觉。


叶修:“……”


时间不等人,君莫笑赶紧跑起来,驱赶着前面几只小鸡仔往鸡圈的方向跑。他的技能依旧是被锁死的状态,也没法使用武器。挠是叶修,也头一次碰到这种奇葩副本,赶小鸡可不是简单的事,小鸡一受惊就四处乱跑,君莫笑只能放慢速度跟在后面。


好不容易几只小鸡终于赶到了鸡圈门口,一只呆头呆脑的浣熊突然就冲进了鸡群。好不容易聚起来的小鸡们纷纷唧唧叫着四散奔逃,不得不说那球一样的身材加上比例失调的小翅膀,居然能跑出百米冲刺的气势。


“小周?你在哪呢?”叶修强忍住杀鸡的冲动,问。但是耳机那边没有任何声音传来,很显然,游戏将语音禁止了。


叶修调整着视野看了一圈,满屏幕的浣熊追着小鸡到处乱窜,小鸡长得一样,浣熊也长得一模一样,仅仅看了一圈他就直接放弃了找一枪穿云,继续投身赶鸡大业,遇到捣乱的浣熊二话不说直接拽着尾巴扔出去。


卡着最后几秒,满身鸡毛的君莫笑终于把最后一只小鸡赶进了鸡圈,然后随手从旁边拎起来一只看起来和其他几只没有任何不同的浣熊。


“诶,你确定这只就是你的同伴吗?”小精灵问。


君莫笑看着手里的浣熊,浣熊也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他,相视无言了几秒后,叶修才说:“没错,就是这只,因为只有它没被我当做捣乱的扔出去过。”


话刚说完,君莫笑手中的浣熊就发出一阵光芒,一身神枪手打扮的一枪穿云啪的一下坐到了地上。


“对不起。”耳机里又传来了周泽楷的声音,这次明显带上了一点哭笑不得的感觉。


“对不起谁呢?我看见你帮我赶鸡了,而且你变成干脆面挺萌的。”叶修调侃道:“感觉浣熊还挺适合你的。”


“天哪,二位果然心有灵犀,绝对是良配啊!”叶修和周泽楷话还刚说两句,就被副本NPC打断了:“接下来第三关,考验的是日常生活的默契。”


屏幕里的田野没有消失不见,田野中间长出了一颗巨大的树,开满了嫩白色的不知名小花,树底下一栋古香古色的房子。


“第三关,男耕女织。一名玩家负责种植棉花,另一位玩家必须用种植出来的棉花织布,织出三匹布就成功过关。”


小精灵NPC说完,叶修就发现画面一闪,君莫笑就坐在了房子里一台织机面前。然而重点不是他负责织布,而是君莫笑居然穿着一声古代裙装,配着那系统的男性面孔说不出的违和感。


而周泽楷的一枪穿云则是古代男装打扮,手里拎着个锄头站在门口。


这副本果然是有哪里不太对,叶修越看越觉得哪里有问题,却也想不出个所以然。


“前辈?没关系?”周泽楷看他半会没动,轻轻问道。


“没事,游戏副本而已。”这么想着,叶修还是罩着游戏的提示织布起来。原本还觉得应该不太难,一操作起来才知道,织布这工作非常考验微操,而且操作繁杂,出现一次错误就必须重来。这让叶修几乎将精力都集中起来了,忽略了那极其违和的衣服。


周泽楷也抓紧时间,一枪穿云揣起锄头就出门了。棉花种起来和现实没多大差别,挖坑种种子挑水浇水,菜地中时不时会冒出来些搞破坏的小怪。但这些都不算很麻烦,真正需要很大精力的是时机把握的问题,例如浇水浇的迟了,种子就不会发芽,采摘迟了早了,就得不到棉花。


耐心和对时机的把握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是必修课,一枪穿云由一开始分神照顾六个种子,一直到后面可以同时照顾十个,周泽楷忙的手上动作一直就没停过。


不得不说游戏里把男耕女织这种场景还设计的不错,非常真实。但是这种真实对于叶修来说就有点郁促了,每次一枪穿云把棉花摘回来给君莫笑,他都能目睹一场夫妻共事唯美温馨的画面。丈夫将手中的棉花递给留在家中织布的妻子,给完棉花还不忘温存一番,两个人亲亲啊抱抱啊。


这是游戏强制设定的动作,看起来简直将秀恩爱这三个字贯彻到底。如果放在任何一个影视剧里,这都是非常幸福的画面,但是偏偏现在屏幕中两个都是男性角色。


叶修非常想腾出一只手捂住要被闪瞎的眼睛,但是又担心反应不过来浪费游戏时间,就这么硬生生憋着看了七八次的“花式秀恩爱”动作,到最后一匹布被织出来的时候,叶修感觉自己整个人浑身上下到心灵都被拯救了。


屏幕上的君莫笑和一枪穿云仍旧穿着第三关的衣服,瞪着一张游戏人物面无表情的脸并排站着。小精灵NPC欢天喜地扑腾到他们面前:“恭喜两位完成情人节副本困难模式的首杀,会有额外奖励哟~还有五秒两位就要被传送出副本啦,请问两人要领取称号奖励并世界通知吗?“


“要。”小精灵刚说完,周泽楷就做出了选择,语气十分的急切。


叶修有点狐疑,但还是没说什么。他们两个居然是困难难度的首杀,而且还有额外奖励,这让叶修有点期待,如果额外奖励是材料翻个倍什么的就太好了。


副本传送倒计时完毕,叶修就看到了熟悉的游戏主城,刚想翻翻背包看看奖励,一条世界消息就出现在了屏幕上。


“恭喜玩家君莫笑、一枪穿云完成情人节副本困难难度首杀,获得“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称号。“


”恭喜玩家君莫笑、一枪穿云喜结良缘,祝福他们白头偕老、百年好合。“


这消息一出一片哗然,聊天频道嗷嗷叫成一片,有祝福的、有不敢相信的、还有懵逼的,就连君莫笑都在一瞬间被消息轰炸了。


叶修面无表情的忽略掉所有消息,看着边上从同样从情人节副本出来的玩家,他们都是一对对的男女,此时全都围在君莫笑和一枪穿云周围密密麻麻一层。


终于知道哪里不太对了,这个副本,原本就是给一对男女设定的。按理来说,成语的分配也都是一男一女。


“唔。”叶修摩挲了一下下巴,想到什么似的轻笑了一声,开口说:“小周,你认识GM吗?”


另一边的周泽楷沉默了很久,才有点小心翼翼的说:“前辈,我……是我做的。”


“所以你这……”


“我喜欢你。”周泽楷打断了叶修的话,他的声音有些颤抖和沙哑,隐藏着浓烈的不安,但是似乎是将压抑已久的东西释放出来了,又显得非常激动。


“你紧张什么呢,看群。”叶修突然道。


周泽楷愣了一下,用汗湿了的手心握住鼠标,打开了聊天群。群里的热闹程度不比游戏公屏上的差,有骂叶修无耻的,有发红包的,还有一大堆祝福。周泽楷点开最上面的特别关注提示,就看到了叶修发的最后一条消息:


我和小周在一起了啊!赶紧的,材料装好放红包里,都把礼金交上来啊。


周泽楷几乎激动的嘴唇都带抖的:”叶,叶修?!“


“嗯啊。“耳机另一边传来了叶修有点含糊的声音:”看在你很有诚意的份上,我就不计较你联合游戏GM玩我的事情啦。“


“叶修,我喜欢你。”


“嗯,知道。”


“那……”


“我也挺喜欢你的。”叶修听着周泽楷语无伦次的声音,嘴角微微翘起,紧接着他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问道:“对了,额外奖励是什么?背包没看到。“


”6……666个套套。“周泽楷有些窘迫的回答,过了几秒听着叶修没反应了,又接了句:“有用的。”


叶修:“……”


神他妈的额外奖励啊这是,还有有用是指啥,666个你是想精尽人亡吗?


叶修沉痛的扶住额头,改天他一定得投诉这次情人节活动的负责人。

------------------完---------------------

每次写一发完结我都能整这么长…………而且能拖两三天orz


抱歉因为是一发完结的原因很多东西交代不清,剧情可能不是很完整的样子。


没时间检查错字和错误了,如果有那麻烦大家了,谢谢。


希望大家喜欢,不喜勿喷,可能有ooc,如果严重请指出,bug也有一些……副本很多内容有点私设。


明天填隔壁圈的坑【哭】,all叶的其他坑只能后天了嘤


自作孽不可活啊……我真的有每天都码字的,至少都有一千以上,多的时候6000+,就是坑太多,语c群还有自戏,然后还有各种剧本【眼神死】


评论 ( 20 )
热度 ( 49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咕古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