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晋江ing 不定期诈尸

【周叶】喵喵喵喵 上

一个几章完结的短篇嘿嘿嘿,我也不知道是两章还是三章呀还是更多√

甜,萌,宠,背景原著设定

大概这是个啥故事呢……唔,一切都从周泽楷和叶修两人捡到一只小猫开始~

--------------------------

东方明珠塔在夜色下闪动着彩色的光芒,人行天桥上人来人往,有前来旅游的,也有下班回家的。

周泽楷带着叶修走在人群中间。他们俩穿着厚厚的大衣,戴着围巾和帽子,头压得低低的。大概是光线昏暗,没人注意到这两位荣耀职业大神偷偷的跑到了上海最繁华的地方。

没有惊动人群,周泽楷松了一口气,才放松一点他就感觉到有人拉了拉他的衣服,一转头,发现是叶修。

“到那边去一下。”叶修指了指大厦旁边的巷子,说完他一边扯下脖子上的围巾,率先朝那边走了过去。

周泽楷跟了过去,有点奇怪叶修为什么突然要往那种没人的地方钻。追着叶修来到一个角落,他就看见叶修迫不及待的取下帽子,扯开拉到了下巴的拉链。修长漂亮的手指一点点把领口打开,看的周泽楷不自觉咳了一声,有些心虚的把视线移开。

“热死了。”叶修拿着帽子对着脸扇了扇风:“这么黑小心点应该没人能看到我们的,别裹这么严实了吧。”

周泽楷点点头,也跟着把围巾松开了一圈。就在这时候,细细的响声从边上的垃圾桶旁边传出来。

“喵。”

“什么东西?”叶修歪着身体去看,发现垃圾桶旁边的塑料袋下面,蜷缩着一只幼小的小猫,正冻得不断发抖。

小猫身上的毛是黑白相间的,看到有人,立即发出了虚弱的叫声,睁开大眼睛定定地看着两人。因为是夜晚的原因,它的瞳孔圆圆的,淡棕色的看着特别漂亮。鬼使神差的,叶修向小猫伸出了手。小猫踉踉跄跄站起来,用粉色的小鼻子轻轻嗅了嗅他的指尖,接着便喵呜着在叶修手掌里蹭了蹭。

柔软的触感在掌心蔓延开来,叶修露出了一个微笑:“这小东西怎么在这儿呢?被丢弃了吗?”

周泽楷一直弯着腰在旁边看着,带着温和笑容的叶修和乖巧的牛奶色小猫,这出画面意外的让人觉得舒服。

“带回去?”周泽楷问。

“我不会养猫啊,沐橙说我连自己都养不好。”叶修揉了揉小猫的头,小东西低着头被他揉了两下,就重新趴了回去,看来连站起来的力量都快没有了。

“放轮回,找人领养。”周泽楷说道。

“你们准养宠物吗?”叶修抬起头看着他。

“没规定。”周泽楷回答。

“那也好,先去宠物医院看看吧。”叶修轻轻抱起了小猫,用围巾将小猫包裹起来。

周泽楷点点头,两人巷子外走去。刚走到大厦的拐角处,他们就听到不远处的人群一片议论声,还有许多人举起相机在拍照。

叶修抬头看去,才发现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大厦上,出现了一个令人惊叹的现象。金融中心大厦顶端设计有一个方形空缺,而非常巧的,此时此刻,站在叶修他们这个角度,可以看到一轮满月不偏不倚镶嵌在了大厦顶端的方形空缺中,非常漂亮。

叶修不由也发出一声赞叹,但是当他看的仔细的时候,身体突然一阵无力,视线中的满月一阵模糊,叶修眼前一黑,往旁边倒去。

一直在他身边的周泽楷吓了一跳,赶紧扶住突然倒下的前辈,慌张的问:“前辈!?”

接着,他就看见叶修轻轻晃了晃头,重新站了起来。正当周泽楷关切地想要询问,叶修猛的抬起了头,直直盯住了周泽楷。他的眼神迷茫了一瞬间,就变成了恐惧,手中的小猫被松手掉了下来,周泽楷吓得赶紧把它捞到了自己怀里。

下一秒,叶修像是触电一般的从周泽楷身边跳开,突然踉踉跄跄的转过身,往人群当中跑去。

“前辈!”周泽楷也被他怪异的表现吓了一跳,但是没时间犹豫了,他抱紧小猫,立即往叶修跑走的方向追了过去。

东方明珠所处的陆家嘴,是上海最繁华的地方之一。叶修这么一跑,几乎就被淹没在了人群中。周泽楷护着手里的小猫,努力挤开身边的人群。前方的叶修也不知道是怎么跑的,灵活无比的在人群里钻来钻去。

两人这么推推嚷嚷很快引起了路人的不满,但是更糟糕的不是被人斥责,而是他们被认出来了。这么大的动静把周围的人都吸引过来了,人群之中不知道是谁叫出了他们的名字。一瞬间,一大群人将他们围起来,有人拿出手机拍照的,也有凑过来要签名的。

周泽楷额头冒了一层汗,焦急的重复着对不起,一点点挤开人群。跑在前面的叶修被人围住,突然像是受到了巨大惊吓一样,突然蹲了下去。这样的反应让周围的声音更加嘈杂了,周泽楷心急如焚,也顾不上别人,猛地发力挤开人群跑到了叶修的边上。

周泽楷半搂半抱的将叶修从地上拉起来,一手捧着小猫,另一只手将他往怀里一搂。人群中立即爆发出尖叫,闪光灯晃得眼睛都睁不开。周泽楷感觉到怀里的叶修正在不停颤抖,他不知道前辈是怎么了,但是他清楚,现在必须赶快离开这里。

做出了决定后,周泽楷二话不说,牵起叶修的手,瞄准人群最稀薄的地方一下冲了出去。他疯狂的往前冲着,叶修被他拽住往前跑,倒是没有反抗。

两人慌不择路的跑进商场,后方的人群被赶过来的商场保安和交警拦住了。周泽楷拉着叶修钻进了商场的厕所,将门反锁后,两人挤在厕所的一个小隔间,喘的上气不接下气。

才刚缓过气来,周泽楷突然感觉胸口一阵躁动,怀里的小猫突然冒出头来,惊恐的朝着他喵喵直叫。

“别吵。”周泽楷伸手摸了摸它的毛,但是小东西丝毫不妥协,他挠了挠周泽楷的衣服,抬起爪子指了指旁边缩在角落的叶修,然后又指了指自己,喵喵的叫了起来。

不知道是因为它的动作太过人性化,还是他的眼神太熟悉。周泽楷皱着眉头思考了几秒后,诧异的看着怀里急的团团转的小猫,惊疑不定地道:“前……前辈!?”

小猫猛的点了点头,而蜷缩在角落发抖的“叶修”抬起了头,他的眼神无辜而恐惧,颤抖张开嘴:“喵。”

周泽楷吓得一抖,差点把怀里的小猫掉了出去。

前辈,和猫咪交换了!?

------------------tbc----------

没错,叶修和猫咪的灵魂交换了嘿嘿嘿

此处设定叶修和周泽楷暂时不说恋爱关系,叶修是来上海和轮回交换经验【实际就是公费旅游】的。

我要证明,我真的是周叶党……咳,不要问我为何写的大部分都是all叶【捂脸】

哈哈哈我说的双更,做到啦~下方有本文tag,可以订阅,虽然大概就几章【躺】

喜欢这篇文的话就下方按钮支持一下吧嘻嘻~

啊对了,我是现在喝多了才突然有这个脑洞的哈哈哈,喝多了不知道是否清醒_(•̀ω•́ 」∠)_……应该还是清醒的吧【躺尸】……还有这个梗不知道有人写过吗……不过不管啦。

评论 ( 15 )
热度 ( 2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咕古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