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晋江ing 不定期诈尸

【周叶隐all叶】戒不掉的猫薄荷 04

 穿越哨兵【周】x 强悍omega【叶】,强强

网页版打不开没法晕传送门,已补tag,可以点进tag查看前文~
——————
  周泽楷看着自己眼前的成绩单,头都要垂到胸口了。作为万年优等生的他,此时此刻真的很想把这份成绩单挖个坑埋起来,然后永远忘掉这次黑历史!
  
  他前方的几名学院老师也非常头疼,在对周泽楷的去留问题进行争论。
  
  “我从来没见过连基本常识都不会答的学生,留下他难道还要特地给他弄个老师教基础知识吗!?”
  
  “可是他武试全满分,这还是因为我们有分数上限的缘故,如果没有上限,他可以考得更高。这么有潜力的学生应该留了来。”
  
  “可是我们学校的规矩就是双科都必须达到优秀,难道要为他破坏规矩?!”
  
  听着老师们讨论的内容,周泽楷更加窘迫。今天以后他一定要想办法弄到这个世界的书籍,然后恶补一下这边的常识和文化。
  
  对面一群老师争论了很久,最后总算是做出了一个决定。
  
  让周泽楷留下来试读一个月,一个月后进行月考时如果他的笔试成绩还达不到优秀,便拒绝他入学。
  
  周泽楷立即点头,还向几位老师深深鞠了个躬。
  
  几个老师看着他这种表现,脸上的表情纷纷缓和了不少。
  这孩子长得又好看,到现在为止也不多说话。他们在讨论的时候一直在旁边认真听着,看起来乖巧又听话,完全没有坏学生的样子。
  
  可能只是有点傻或者没接受过系统的学习吧,几位老师心中闪过了这种念头。
  
  “既然你是试读的话,在学校里住的地方和班级都不会很好,你接受吗?”老师问道。
  
  周泽楷点头回道:“嗯,接受。”
  
  老师满意地看着他,随后从旁边的桌子上拿过一张地图,在上面做了几个标记,接着将地图和一张卡片递给了他。
  “这图上的蓝色标记是你的宿舍和班级教室,红色的地方是学校的禁区,禁止任何学生进入,进去了是要被惩罚的。记住了吗?”
  
  周泽楷接过了地图,回答:“记住了。”
  
  “行,那你从这个门进去,就是学校了,祝你好运。”
  
  “谢谢老师。”
  
  周泽楷拿着地图,走进了学校。
  
  这座学院从外面看起来就气势恢宏,里头的样子更加气派。古典风格的教学楼伫立在足足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广场上,看起来像一座城堡似的。
  
  而从地图上看,学院的面积更是广阔。各种建筑设施也非常完善,光宿舍楼就有五十栋之多,而图书馆则位于学院东南侧。
  
  周泽楷看了看手中的卡片,凭借这个卡片他大概能进入自己的宿舍以及图书馆。那就先去宿舍看看再去图书馆吧。
  
  做好了规划,他就立马朝着宿舍的方向赶去。然而还没走几步,就被一个人拦住了。
  
  这人正是先前报名时候遇到的那个满脸傲气的年轻人。
  
  他将周泽楷堵住,然后直接道:“听说你武试得了满分但笔试只有十二分?”
  
  然而周泽楷的眼睛却没看着他,而是看向了右前方一向空地,盯着那边表情有些着急。
  
  年轻人回头看了一眼,却什么也没有看到。正有点想生气地问周泽楷为什么不听他说话,就见到周泽楷突然道了一声抱歉,朝右前方跑了出去。
  
  周泽楷向前奔跑着,听到身后的男生在那儿骂了一句脏话,无奈地叹了口气。
  他并不想这么没礼貌的,然而他脚边的猫不知道发了什么疯,突然就冲了出去。
  
  也不知道这个小坏蛋想干什么,总之他现在作为一个外来者,绝对不能让周围的人发现异常,不能让猫咪闯祸。
  
  挪威森林猫是一种灵巧而攻击力强的猫种,奔跑起来的速度非常快。再加上精神体一般比真的动物要强上很多,周泽楷竟然一时间追不上他的猫。
  
  眼睁睁地看着猫翻过一道满是爬山虎的墙,跳进墙那边不见了。
  
  周泽楷看着墙叹了口气,他虽然能够翻过去,但是在学院里头做出翻墙这种行为明显不适合。他只能沿着墙壁朝前走,寻找进去的门。
  
  被爬山虎铺满的墙壁显得有了些年份,墙皮有些剥落,露出里面青灰色的砖块来。透过墙壁可以看见里头的一些树木,环境似乎挺好的。
  
  也不知道这里是学校的什么地方。
  
  沿着爬山虎墙走了大概三四分钟,一道铁门终于出现在他面前。只可惜这道铁门被紧紧锁住了,没法进去。
  
  周泽楷用手拨动了一下锁头,再看了看铁门的高度。
  
  大概三米五,他完全可以跳过去。现在门也锁着,猫在里头不肯出来,也只能跳过去了。
  
  只见他抬头看着铁门顶部,长腿稍微下蹲随后猛地发力跳起,像灵巧的花豹一样跃起,直接跳起近两米高,踩上了铁门中间一个横杆。
  
  紧接着,他脚尖点在横杆上再次跳起,直接避开了尖刺踩上了铁门顶部,从上面直接安稳地落在了地上。
 
  他就用这么行云流水的两个动作,两秒钟“飞”过了铁门。
  
  周泽楷到了铁门另一边,立即像身后看了看,见没人发现便小心地朝前走去。
  
  爬山虎围墙围起来的地方似乎一栋小别墅,带着一个漂亮的小院。院子里头草木茂盛,但长得乱七八糟,显然主人并不是很想照料它们,可能只是随意施了点肥就将它们扔在院子里头恣意生长。
  
  周泽楷拨开一些长起来的杂草,在院子里小心翼翼找了一遍,也没有看到自己的猫。
  
  这小家伙到底跑到哪儿去了?
  
  他心中有些焦急,但同时却有另一种莫名其妙的情绪。一种非常开心和舒服的情绪,这一股多出来的奇妙情绪是他的精神体传导过来的,说明小咪现在遇到了非常非常开心和喜欢的食物,连带他自己都受到了影响。
  
  它在干什么?又遇到了什么?
  
  周泽楷静下心,准备干脆发动自己的精神力来找猫。
  
  然而刚闭上眼睛,他就听到身后传来了一道慵懒好听声音。
  
  “你是在找这只猫吗?”
  
  周泽楷被吓了一大跳,他居然完全没有感觉到自己身后来了人。换做平时,他敏锐的感知能力能够让他即使在睡觉的时候都能知道是不是有人靠近了自己。
  
  能这么悄无声息地靠近自己的,一定是一位很强大的人。
  
  他心中警惕,却也知道对方绝对没有伤害自己的意思。于是便有些歉意地乖乖转过身去。
  
  然而一转身看见来人他就愣住了。
  
  这人随意套着一件家居服,领口的扣子都没有扣上,精致的锁骨就这么大大咧咧露了出来。他脸上带着一丝笑容,明明应该只是微笑而已,却总给人一种狡猾的意味。
  
  一个很好看,气质有些懒散却很强的人。
  周泽楷立即在内心做出了一个评价。
  
  此时,他的猫正舒服地窝在这人怀里打滚,不停嗲叫着用侧脸去蹭他胸口,简直就是一只粘死人的小猫咪,完全没有平时高冷的模样。
  
  一股好闻的味道和奇妙的感觉突然被周泽楷捕捉到了。
  
  那是一种让人上瘾的香味,和一种令人舒适得恨不得令他做出像他家猫一样行为的感觉。
  
  周泽楷瞬间意识到不好。
  
  这人,身上怎么会有这么浓的猫薄荷味道!?

———tbc———
日月完成度2/30

评论 ( 6 )
热度 ( 2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咕古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