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晋江ing 不定期诈尸

【周叶隐all叶】戒不掉的猫薄荷 06

  带着一种懊恼的情绪,周泽楷还是从花园里走了出来,决定先去自己的宿舍歇歇脚。他将地图展开,寻找自己寝室的位置,结果突然发现自己刚刚去的地方,是老师用红色记号笔标记出来的禁区。

  

  也就是说,自己刚进校门,就违反了一次学校的规矩吗?

  

  周泽楷有些汗颜,但他进去的时候,附近并没有人经过,应该没人发现他,除了那个能看见小咪的男人。

  

  他会告发自己吗?

  

  周泽楷脑中闪过了这个念头,但却瞬间否定了。为什么否定,他也说不出缘由,就是下意识觉得对方并不是循规蹈矩,会严于要求自己以及别人的人。

  

  而且他总觉得,那个人是不是被关在那里了?铁门的锁是锁在外面的,没有人在自己家会把自己反锁在其中。

  

  那他为什么被囚禁在禁区里了?因为犯过大错还是有其他原因呢?

  

  周泽楷满腹疑问,却也没地方去寻求答案。

  如果想要熟悉这个世界,就只能去学习知识。

  

  所以绕了一大圈,他还是得把自己的成绩提上去,否则连这个世界的基本规则都不了解。

  

  周泽楷暗下决心,一定要学习追人两不误。至于禁区禁止学生入内这件事情,换做是平时,遵守规则的他一定不会去触犯规定。

  但现在,他已经无意中闯进去了一次,并且遇见了可能是命定的那个人后,无论如何他都要再次去那个地方。

  

  很可能这就是他被召唤到这个世界的理由。

  

  周泽楷将手中的地图收了起来,抱紧怀里安静下来的猫,朝自己的宿舍走去。

  

  宿舍的登记非常简单,到宿管那儿上交自己的卡片,就可以领到房间了。

  

  他的房间是最偏僻的一间房,非常破旧,而且也没有同寝室的同学。大概因为他是以试读生身份进来的,应该没有和他一样的人。

  

  不过这样也正好,他的精神体是一只挺排外的猫咪,有生人进来不小心惹怒它就麻烦了,自己的秘密很可能暴露出去。

  

  宿舍里面已经配备好了床铺和少量的日常用品,周泽楷看了看,觉得他只需要再购买写学习用的纸笔就好。这种条件已经足够他生存,想想曾经在战场上的时候,更艰苦的条件他都能过下去。

  

  领到了宿舍,周泽楷立马查询好自己上课的时间,就买好纸笔准备前往图书馆恶补一下这个世界的知识。

  

  但买完笔走在去图书馆的路上,怀里的猫咪便开始发脾气了。

  它轻轻抓挠着周泽楷的衣服,喵呜喵呜地叫着,想要再去和那个浑身香喷喷的人类玩。

  

  周泽楷一边注意着周围的动静,一边小心地低下头,轻声呵斥它。

  

  然而越阻止,小咪就闹腾得更加厉害。它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死死盯着禁区的方向,一次又一次从周泽楷怀里跳出去。

  

  弄得周泽楷不得不用大动作去抓住他。

  这在周围的人看来,就是一个长相俊美的男子,站在路上张开手扑空气,无比诡异。

  

  眼见周围的路人开始投来探究的目光,周泽楷没办法,只能突然蹲下假装系鞋带,随后按住小咪,在脑海中用精神力对它道:“你等一会,帮我带个东西给他,我就让你去和他玩。”

  

  小咪喵了一声,同意了。

  

  周泽楷直接抱着安静下来的猫冲进了图书馆,然后找到一张桌子,拿出了纸和笔。

  

  他要写一封信,表示歉意和友好,然后让猫带着信去交给那个人。

-----------tbc-------

短小的更新哈哈哈,写完了晋江那边的更新才写这边所以有点晚。


这篇文没有大纲也没想过怎么发展,全都是边写边想。


评论 ( 3 )
热度 ( 2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咕古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