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晋江ing 不定期诈尸

【all叶】这班主任谁爱当谁当

我忘记发这篇解禁的短篇了,是综艺节目梗,原综艺节目是【了不起的挑战】

文章名字被我改了改,原来那个感觉不合适。

学生们x叶老师?

一万二千字全部在这里,甜死人的文

 -------------------------

“我们现在要去哪儿?”张佳乐从椅背后面探出头,询问坐在前排的导演。

 

导演笑眯眯地看着坐在车上的几位电竞职业选手,回答道:“人还没到齐,我们去接最后一位嘉宾。”

 

“最后一位嘉宾?叶修?”喻文州沉吟道。

 

导演没有回应喻文州的猜测,低头开始和摄像师小哥说话。

 

大巴车从B市中心开出,到达了一处环境相当不错的小区,停在了一栋高档别墅的面前。

 

这个别墅伫立在整个小区最中心的位置,靠近一个天然湖泊和一处花园,环境非常好。整栋别墅装修得奢华大气,连窗沿和梁柱都雕刻有繁复的花纹。一眼就能看出主人家身份的尊贵。

 

“哇,这别墅够大够豪华啊!啧啧啧,有钱人家。”黄少天第一个蹦下车,看着眼前装修豪华感慨一声之后转头问导演:“我说导演!这不会是节目录制的地方吧?”

 

“不是。”导演站在摄像师身后摇了摇头道:“这是最后一个嘉宾的家。”

 

“嗯?”喻文州疑惑出声。他之前猜测最后一位嘉宾是叶修,但是看着这豪华的住宅,他的想法产生了动摇。叶修怎么想都不太可能住在这种地方,他身上那种宅男气质和这个地方实在不搭。

 

其他人明显也产生了疑问,开始讨论住在这里的职业选手到底是谁。

 

“不会是楼冠宁吧?”孙翔道。

 

其他人赞同地点点头,很有可能,毕竟联盟已知的这么有钱的人也就义斩的几位了。

 

“我不想上电视!”

 

就在门外的众人还在猜测最后的同伴是谁时,别墅内突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爸!你为什么擅自给我接下这个综艺节目了!?”

 

“就算是国家台我也不想去!……什么?到门口了!?等!”

 

别墅大门突然打开了一条缝,一个人被猝不及防地推了出来,往前踉跄了两步直接撞上了站在门外的韩文清。

 

叶修被自己的父亲一巴掌推出家门,还没稳住身体就撞上了一堵“墙”,直磕得鼻梁生疼。他哎哟了一声,疑惑地用手去摸,刚一伸出手就感觉到了一股温热,掌心还碰到了一个凸起的小点。

 

叶修疑惑地抬头,对上了一张青天白日之下严肃霸气令人心惧的脸。而自己正投怀送抱地扎在他怀里,手掌还摸在他的胸口,摸的位置还十分的微妙。

 

叶修:“……”

 

旁边的众人:“……”

 

“哎哟,这不是老韩嘛!”叶修呆滞了十几秒,随后像什么事都没发生的后退了半步,还伸手在韩文清的胸口拍了拍,夸道:“怎么锻炼的啊?胸肌够硬。”

 

异样的麻痒感从胸口那点蔓延开来,韩文清抿了抿嘴,一把抓住了叶修在自己胸口作乱的手,道:“摄像机在。”

 

“咳咳。”叶修把手收回来,站直身体,就看到了韩文清周围其他几位熟人和不远处的摄制组。

 

“退役了之后好久不见啊!没想到你家居然这么有钱,房子这么大,是不是得请个客啊?”黄少天突然挤了过来,拽住叶修的胳膊将他拉离了韩文清,一脸哥俩好的开始要叶修请吃饭。

 

“成,待会请你吃盒饭。”叶修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点燃叼在嘴里,懒懒散散地站住。大概是被他父亲强硬要求,他今天穿的格外严肃正经,一身笔挺的西装。可惜穿的再正经,他这么叼着烟歪歪扭扭一站,原本有的一点正经气质也被毁得一干二净。

 

“吃盒饭!?你这也太小气了吧!!!对得起你这身价,对得起我们的友情吗?!不行不行不行!!!”

 

黄少天不满的准备继续嚷嚷,但是却被导演打断了。

 

“好了,所有的嘉宾到齐了,我们准备前往目的地吧!”

 

在导演的要求下,众人还没来得及寒暄寒暄,就上了节目组专用的公车,前往录制地点。

 

叶修坐在座椅上看着窗外快速掠过的风景,内心隐隐有一种不安感。觉得自己估计是上了搜贼船,早知道就坚决一点拒绝参与这个什么综艺节目。

 

接到这个节目的邀请还是两周前,那个时候叶修带领国家队从苏黎世凯旋归来,参加了庆祝会之后就宣布了退役,在兴欣一群人不舍的目光中离开杭州,回到北京的家中。没想到刚回家就接到了综艺节目的邀请。

 

这个综艺节目名字叫“了不起的挑战”,是国家台的综艺节目。曾经电子竞技这种与网络游戏相关的东西肯定是得不到推广的。但是现如今电子竞技已经成了一种可以为国争光的职业,前不久荣耀游戏的电竞国家队又在苏黎世获得了冠军。国家台便决定邀请一批受欢迎的职业电竞选手来录制一档节目了,原本是想邀请国家队全员,但是因为有部分选手由于战队的事情不能参加,便改成了邀请八位荣耀职业选手和刚刚宣布退役的国家队领队叶修。

 

叶修好不容易清闲下来,当然不愿意跑去参加什么节目。奈何他爸觉得被国家台邀请是种光宗耀祖的事情,擅自帮他答应了下来。

 

啊,真是烦啊……

 

叶修瘫在车座上,颓废地点了根烟。

 

大巴车很快停靠下来,众人下车,发现他们来到了一所学校。此时学校正在放暑假,校内一片寂静。白墙红瓦的教学楼伫立在前方,灰白色的水泥路旁种着花草树木,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学习标语。对于在场的所有职业选手来说,这是个充满回忆的地方。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并没有上过或者上完高中,已经离开校园生活好些年了。

 

“哇,这是要来体验校园生活?”方锐摸了摸下巴,问导演。

 

“没错,欢迎各位来到严肃认真还有点鸡汤的《了不起的挑战》!这次受邀的各位都是电子竞技的职业选手,节目从正能量和新体验的角度考虑了一下,将本次挑战的主题定为:教育主题!”导演拍拍手,用一种电视台男主持的声线说道。

 

“教育主题?不是让我们去当老师吧?”方锐疑惑道。

 

“当老师我们基本只能教学生打游戏了,这真的是正能量吗,我说?”叶修将烟掐灭,表示对祖国未来的花朵十分担忧。

 

“不,是这样的。”导演笑眯眯地从旁边副导演的手中接过了一把签条,对众人道:“你们中间,将抽出八人作为学生,一人作为班主任,成为荣耀一班的一员。班主任和学生都必须完成自己的任务,任务失败有惩罚,任务成功……那就是成功了。”

 

“连奖励都没有?坑爹啊!”张佳乐抱怨一声,第一个走上前抽出一根签条。他将签条握在手中碎碎念道:“求抽中班主任求抽中班主任!”

 

结果翻过来一看—学生。

 

其他几个人将张佳乐的反应看在眼里,纷纷憋住笑意伸手去抽签条。黄少天抽完之后还特乐呵地拍了拍张佳乐道:“你这个运气还是别想着管着所有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皱眉看了眼黄少天手中的签条,不屑道:“切,还不都是学生啊。”

 

“哎哟哟,你们运气都没我好。”

 

叶修的声音突然传了过来,众人抬头,就见这人一手插在西装口袋里一手拿着签条晃悠,表情十分欠揍。

 

“抽到老师了可不一定是运气好啊叶神。”导演发话了:“现在各位都抽到自己的角色了,发布一下各自的任务。叶修作为班主任必须完成好身为班主任的职责,需要像普通的高中班主任一样,选择一门必修科目进行授课,并且引导全班同学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班级和学生发生什么事情都需要亲自处理。班主任每日都有教师评估,教师评估由学生以及制作组评委打分,教师评估不通过则任务失败接受惩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老师,你得负责我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啊?我觉得你的教师评估估计是过不了了。”方锐听完导演的话,毫不犹豫开始幸灾乐祸,拍了拍还在发愣的叶修,乐得直颤。

 

“学生的任务呢?”王杰希问导演。

 

“学生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啊,通过成绩小测验就可以了。”导演道。

 

这一下几乎是所有人都给叶修投去了心疼的眼神,毕竟相比较起来,学生的任务轻松多了。而老师不仅仅要有足够的知识量去教导学生,还必须负责班级的各种琐事。

 

叶修:“……”

 

“好了,请各位换好校服,准备开始挑战学校生活吧!另外录制期间会不定时发布小任务,请大家配合。”导演看着这群嘉宾的互动,嘴角翘了起来,看来这次的节目应该会有不少爆点了。

 

半小时后,十位职业选手已经换好了统一的校服,坐在了教室里。不得不说这群人颜值都比较高,穿着一身校服坐在教室的样子居然有一种青葱校园帅哥的感觉,非常的赏心悦目。除了韩文清,他比较像校园一霸。

 

教室内的“学生们”兴致勃勃地讨论着自己以前的校园生活,而教室外的叶修则开始发愁了。

 

“你准备好选择哪个科目作为任教科目了吗?”导演问叶修。

 

“……这,我……我能选体育吗?”叶修试探地问。

 

“不可以,语数外政史地物化生,挑一个吧。”导演无情地拒绝了叶修的请求。

 

选哪个高中科目他都教不出啊……叶修发了愁……等等,好像有个办法。

 

叶修眼睛一眯,有了个点子。

 

“那就选数学吧。”他下了决定,选择了一门广大学生为之头痛的学科。

 

选择好教学科目,就需要进行授课了。叶修看了一眼课表安排,第一节课是新生入学后国际惯例的班会课,第二节就是他选择的数学课。确认完毕课表,叶修找摄制组要来一个金丝框眼睛,摘掉镜片,戴上。又拿上了书和教案,像模像样地推开了教室的大门。

 

教室里叽叽喳喳吵个不停,其中黄少天的声音最为洪亮。他讨论完自己的校园生活,又开始嘲笑其他人身上穿着的校服如何不搭,连叶修什么时候进来的他都不知道。

 

“黄少天!上课期间说话!放学后留下来把中学生守则抄二十遍。”

 

叶修的声音凉凉地从背后传来,黄少天这才瞬间住嘴,一转头就发现叶修戴着个金丝框的眼镜,手中拿着课本,站在讲台上翘着嘴角盯着他。

 

“靠!二十遍!太狠了吧!!!他们刚刚也和我一起讨论了啊为什么不罚他们啊!!!这不公平,太不公平了!!!”黄少天伸手指向张佳乐和孙翔,被指到的两人一人看向了天花板一人看向了窗外。

 

“我进来的时候就你在讲话。”叶修板着脸,不习惯地伸手抬了抬眼镜。

 

“你们居然不告诉我叶修进来了!!!?”黄少天愤怒地看向卖队友的两人,然而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黄少天开始向叶修求情:“老叶啊!看在好歹也是老朋友的份上,这次就算了吧!!!”

 

“不行,你太话痨了,烦。”

 

“我擦!!!你说实话了对吧!!!你其实就是觉得我话多是吧!!!”

 

“抄三十遍。”

 

“我闭嘴。”

 

黄少天臭着脸坐了下来,叶修把手上的教材放在了讲台上,开口道:“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们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了,现在开始选班干部,有谁想毛遂自荐一下吗?”

 

“我要当班长!”好胜心强的孙翔举起了手。

 

“虽然我进门之后你马上住嘴了,但是我在门外听见了你说话的声音,上课讲小话的人不能当班长。”叶修一票否决。

 

“靠!”孙翔骂了一句。

 

“说脏话,放学之前抄中学生守则十遍。”叶修冷酷无情地道。

 

刚坐下的孙翔听到这话,眼角抽搐地掐断了手中的笔,想要摔本书但是想到黄少天的后果还是生生忍住了。

 

“没人自荐了吧?没人那就韩文清当班长,喻文州学习委员,王杰希生活委员,张佳乐文艺委员,周泽楷团支书。只有这几个职务,没其他的了,就这样。”孙翔还刚坐下,叶修就在所有人没来得及反应的时候,几句话就直接把班干部给定了下来。

 

“选班干部不是全班民主推选吗?”方锐举手问。

 

“我就是民主。你们选来选去太麻烦了,赶紧把班干部选完了自习,我站着累死了。”叶修毫不要脸地回答。

 

韩文清皱了皱眉,但还是答应道:“我会当好班长的,毕竟你这个班主任看着不太负责。”

 

叶修呵呵一笑。

 

喻文州转了转笔,脸上始终是淡定的微笑,没有说话。

 

王杰希一脸平静。

 

周泽楷最像老师眼中宠爱的乖小孩,他老老实实地对叶修道:“谢谢老师。”

 

“看到没看到没,你们都应该向周泽楷同学学习,多乖巧可爱啊!要尊重老师懂吗?”叶修对听话的学生毫无保留地给于表扬,夸得周泽楷都不好意思地把头埋进了手肘。

 

全班无言以对,只想向教育局投诉这人。

 

叶修说完之后就大手一挥,宣布班会课自习,自己搬了条小凳坐在讲台上玩节目组给他的平板电脑玩得不亦乐乎。台下的众学生看着自家班主任这吊儿郎当的欠揍样子,敢怒不敢言。

 

一节班会课很快过去,第二节课就是叶修任教的数学课。荣耀一班的各位同学都等着看看叶修到底能在数学课讲些什么东西。方锐在课间休息时还想偷偷开赌局,赌叶修到底懂不懂高中数学会不会上课,但是由于所有人都觉得叶修教不出来,赌局没法开,就此作罢。

 

上课铃响,全体同学吸取之前的教训,马上回到座位上乖乖坐好,等着叶修的到来。没过多久叶班主任就走进来了。他拿着一本书站在讲台上,在全班同学和节目摄制组地注视之下,打开了学校配置的多媒体设备。原本的黑板位置降下幕布,上面出现了一个拿着教鞭的秃顶老人。

 

叶修拍了拍黑板,道:“为了各位同学的学习,老师我特地去请了全国著名的数学教授,向他要了几集公开课。请同学们认真听认真看啊,不要浪费我的一番苦心。”

 

语毕,他又搬过一张椅子,往讲台上一趴,开始打瞌睡。

 

全班同学:“……”

 

方锐简直无言以对,说是费尽苦心去请教授,其实就是找罗辑要了他教授的公开课吧!

 

“这样不太好吧,老师。”喻文州举起了手。

 

“怎么不好?”趴在讲台上的叶修抬起了头。

 

“如果我们遇到不会做的题目怎么办?公开课里的老师又不可能从屏幕走出来。”喻文州举起自己的本子,上面用红笔圈出来了一道看起来就很复杂的数学题。

 

“哦,这个啊。”叶修站起身,打开平板电脑,对准喻文州圈出的题目拍了个照。在平板电脑上点了几下之后,他把平板放在了喻文州面前。喻文州抬眼看去,只见上面有一段聊天记录:

 

叶修:罗辑同学,帮我看看这道题怎么做?[图片]

 

罗辑:怎么突然问数学题???

 

罗辑:我看看,这个题目挺简单的,先用求根公式把a解出来,然后代入公式……

 

随后的聊天记录就是罗辑给出的详细解法了。叶修看见喻文州脸上的笑容都僵硬了,继续补充道:“有啥不知道的题目,都问罗辑师兄啊!人家高材生,绝对解得出来。”说完就把平板扔给了喻文州,接着趴上了讲台。

 

没想到还有这种骚操作的全班同学集体沉默……真的,太不要脸了!

 

数学课上完便是真正的一群老师讲授其他科目的课程,毕竟要挑战学生生活还是要完完整整体验全部过程的。到了晚自习的时候,叶修坐在办公室打着荣耀网游,就见到一个工作人员走了过来,递给了叶修一张纸。

 

叶修一脸疑惑地拿过来,发现上面赫然用红色加粗字体写着几个字:教师评估不通过!

 

叶修表情空白了一会儿,他一直就当这是个搞笑的综艺节目,随便糊弄一下就可以了。等到这个时候才想起来,他似乎忘记了还有评估这个环节,而且评估不通过还有惩罚。

 

叶修继续往下翻,就发现学生评价的表上,好几个零蛋。

 

备课认真,零分;辅导答疑,零分;考核严肃认真,零分;为人师表关心学生,还是零分。

 

叶修此时此刻终于感受到了什么叫自食其果,希望惩罚不会太坑爹,就是踩踩指压板什么的……

 

然而综艺节目的恶意是你永远都料想不到的。

 

“阿鲁巴!?”

 

晚自习和学生一起回到宿舍,导演宣布了叶修评估不通过。当宣布失败惩罚的时候,叶修彻底懵逼了。而其他人则哄笑了起来,方锐、黄少天、孙翔和张佳乐几个不嫌事多的已经还是捋袖子准备施展拳脚的。

 

“没错,惩罚就是你需要被你的学生集体阿鲁巴一次。阿鲁巴是什么你懂吧?就是把你抬起来,把腿张开,然后撞……”

 

导演兴致勃勃说得起劲,叶修满头大汗,赶紧拦住他:“停停停!我知道那是什么!但是你们一国家台综艺节目,玩这种东西真的能播吗!?”

 

“放心,我们会准备一个包好棉被的特质柱子让你亲密接触的。”导演安抚叶修道。

 

“重点不是这个!我能不能申请换一个惩罚?又不是小孩了玩这种东西幼不幼稚啊?”叶修冷汗着试图让导演改变决定。

 

“但是按照我们‘学生’身份的设定,我们就是小孩,阿鲁巴也算是高中男生常玩儿的游戏了吧?”喻文州笑眯眯地道。

 

“没错没错,叶老师啊,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其他人也赞同地点头。

 

叶修步步后退,但是随着导演的一声令下,他转过身还没迈开步子逃跑就被韩文清一把抓住了。随后世界便天旋地转,他一下就被众人抬了起来。

 

“卧槽!放我下来!!”猝不及防四脚朝天,大腿被掰开对准一个柱子,就算是叶修再处变不惊也赶紧到了一丝慌张。他不断挣扎,但是却被牢牢地牵制住四肢。

 

抓住他的一群人完全不想考虑他的心情,就连周泽楷都笑的很开心。黄少天更是哈哈大笑,嘴里嚷嚷着:“快撞过去快撞过去。”

 

“我跟你们没完!”叶修挣扎无果,眼看着自己的裆部离柱子越来越近,只得闭上眼睛绝望地喊出声。

 

下一秒,他就被哄笑着的众人抬着撞上了柱子。一时间,宿舍好不热闹。

 

十分钟后,叶修生无可恋地躺在地上,感受着股间传来的微妙感觉,默默无言。而其他几个人已经哈哈笑着集体回宿舍就寝了。

 

摄像师走过来想拍叶修的表情,被他面无表情地推开。导演笑眯眯地走过来,举起话筒问:“叶老师,今天的体验怎么样啊?”

 

“不,怎么样。”叶修的语气里带着一种咬牙切齿的味道。

 

 

混乱的一天就这么过去,叶修作为班主任必须等其他学生全部就寝后才能回去教师宿舍。等到他筋疲力尽地回到自己的宿舍准备休息一会,就看到摄制组的人推门进来了。

 

“还要干什么?”叶修恹恹地问。

 

“采访一下你对你全班学生的印象和评价。”导演说着,掏出了话筒,示意摄像机就位。

 

“印象和评价?”叶修挑眉,对着话筒道:“都是一群小王八蛋。”

 

导演:“……再具体一点,每个人都说一下吧,比如说说你任命班干部的原因。”

 

“好吧。”叶修有些疲惫地揉了揉眉眼,还是决定快点把人打发走。

 

“嗯……首先,我为什么选韩文清当班长呢?因为感觉他能管得住人,看他坐姿标准地坐那儿,我说什么他最多皱皱眉但是依旧照做的样子,我就觉得,他大概最适合班长了。毕竟喻文州和王杰希那种心脏,肯定不能当班长的。老实说我觉得不应该让喻文州做学习委员,虽然我上课在打瞌睡,咳咳,但是我还是看见了,他一直在本子上画画,学习不认真。王杰希为什么当劳动委员嘛,因为他是薇草战队的爸爸啊!剩下的孙翔、张佳乐、方锐、黄少天大概就是,熊学生四人组了。”

 

“谢谢叶神,今天辛苦了。”导演示意工作人员做好笔记,对叶修笑道。

 

“是啊,累死了,明天能有点补偿吗?”叶修面无表情地盯着导演。

 

导演心虚了一下,开口道:“明天,可能更累一点。”

 

叶修:“……”什么破节目,现在能退出吗?

 

任凭叶修再怎么抵触第二天的到来,第二天的太阳依旧雷打不动地升起。几位“学生”到达教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黑眼圈严重的叶修。他昨天一晚上就睡了两三个小时,剩下的时间都在查资料补课,好歹让自己能讲出一点点东西出来。一想到这事儿叶修就想给昨天的自己一招“落花掌”,为什么要选数学这个科目呢?如果是语文好歹不用这么辛苦啊!

 

第二天如果还像第一天做同样的事情肯定会非常无聊。节目组显然就是一群搞事专家。所有人一到达教室,就得到了一个任务:扮演班主任处理学生早恋的剧情。

 

任务流程是这样的:班级上各位同学给班级上的另一人写一封情书,由摄制组工作人员“没收”交给班主任,班主任看到情书之后需要对“早恋”同学进行正确的思想教育以及引导。

 

叶修拿着任务牌,看着教室里清一色的男同学,笑出了声:“哎哟,你们这是要搞基啊?加油加油。”

 

教室内的男同学们拿着任务牌沉默了,孙翔把任务牌扔到了地上,神色僵硬,摆明了不想写这种东西。

 

喻文州神色淡定的浏览完任务,突然对摄制组道:“既然是学生早恋写情书,那肯定不可能当着老师的面写,能不能请叶老师出去回避一下呢?”

 

“行行行,我出去,你们加油啊。”导演还没发话,叶修就愉快利落地起身,走出了教室。他此刻心情非常不错,这些情书应该可以当做他们的黑历史,到时候自己可以哈哈哈他们一辈子了。

 

叶修坐在办公室打了将近一个小时的网游,工作人员才将“情书”交了上来。他游戏里的副本还没打完,便伸出一只手随便拿了最上面的一封翻开来看。看着看着,叶修脸上的笑容就消失了,另一只手打游戏的动作也停了下来,连游戏中的角色什么时候死了都没注意到。没办法,这情书内容,实在是让他懵逼。

 

这一封情书是王杰希写的,草绿色的纸上一道随性的笔迹写着:

 

To:叶修

  

  你愿意来薇草当妈吗?

  

   by:王杰希

 

叶修直接扔掉了游戏,拿着这张就写着十几个字的纸翻来覆去看了两遍。他皱着眉头,脑海中闪过了一个不太妙的想法。他扔开了王杰希这一封,拿起了另一封。

 

而这第二封上面的内容一样的简单:

 

To:叶修

 

放学后小树林见。

 

by:韩文清

 

这是约架吧?这肯定是约架吧?叶修把这封信又扔到一边,再次拿起一封情书:

 

To:叶修

 

就算今天你罚我抄了三十遍《中学生守则》我也还是挺喜欢你的叶修

 

哦黄少天的,叶修直接略过中间的一长段,看向了最后一句话:叶老师我喜欢你~~~~~~~~~~~~~

 

“啪”

 

叶修表情死鱼眼地直接把这张纸拍在了旁边的桌子上,拿起第四封情书:

 

To:叶修

 

叶老师,喜欢你。

 

by:周泽楷

 

第五封是喻文州的情书,上面用干净的线条画着叶修坐在讲台上打盹的样子,戴着装样子用的金丝框眼镜,一手撑着脸将嘴巴都挤得有点小变形,看着样子还有几分可爱。

 

第六封是孙翔的:

 

To:叶修

 

我还没有打赢你!回来和我PK!我赢了你……你就和我交往!

 

by:孙翔

 

第七封明显来自张佳乐,上面用不知道哪儿找来的彩笔画了整张纸的花。

 

最后一封是方锐的:

 

To:叶修

 

哈哈哈哈哈!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要和我来一场惊天动地的师生恋吗?我们一起炮灰其他人怎么样?

 

by:方锐

 

不!怎!么!样!

 

叶修一个不小心用力过度,这张纸就被“撕啦”一声直接撕成了两半。看着手里报废的情书,叶修也懒得管了,直接转头对上了另一边憋笑憋的严重的摄制组。

 

“这是师生恋啊!?这能播???”叶修瞠目结舌的指着桌子上这一堆情书朝摄制组道。

 

导演好不容易才把到了嗓子眼里的笑声憋回去,艰难道:“所以你现在得纠正你学生的错误思想啊。”

 

导演说着突然顿了一下,又用一种挪揄的语气道:“没想到你这个班主任还……还挺受学生欢迎的嘛。”

 

欢迎个屁,这就是报复!叶修只觉得一阵绝望。他蹭地一下站起来,离开办公室直奔教室。

 

“韩文清,班长!你,到老师办公室来。”叶修走到教室门口,朝里头喊了一句。

 

韩文清一脸严肃地走了出来,叶修坐在凳子上,想开口问却说不出口。问什么?你喜欢我?太奇怪了!你居然玩师生恋?!这种话对着韩文清这张明显不是高中生的严肃霸气的脸根本说不出啊!

 

“你……你知道你写的都是些什么东西吗?”叶修酝酿老久,才艰涩地开了口。

 

“知道。”韩文清点头。

 

叶修:“……你约我到小树林,是打架?”

 

“不是。”韩文清用一种极其正经的语气道:“是谈情说爱。”

 

叶修:“……”这人怕是被魂穿了吧!

 

“我说老韩啊,额不,韩同学。早恋是不好的,师生恋更加不好,你是喜欢我哪里,我改!”叶修无奈道。

 

韩文清思考了一会,回答:“你荣耀打得好。”

 

叶修:“……”对不起这个我还真没法改。

 

“你,去教室面壁思过去!身为班长还玩早恋!不悔改不要来找我!”叶修说完抬手指向办公室大门:“还有,把喻文州叫来!”

 

韩文清看了一眼叶修,没说什么,转身走了出去。没过多久,喻文州面带微笑地走了进来。

 

“叶老师,你找我?”喻文州问。

 

“这是不是你的主意?”叶修点了点桌上的情书问。

 

“是的。”喻文州痛快地承认了。

 

叶修头疼地扶了扶额头:“你真是心脏啊,文州,就昨天那点事,不至于这么小气吧?”

 

喻文州眯了眯眼睛,表情突然认真了起来:“叶修,如果我说……不是因为昨天的事情报复呢?”

 

“那是什么?”叶修疑惑:“是因为以前抢了你们太多材料吧?太记仇了,我都退役了,这些事儿就一笔勾销呗。”

 

喻文州听了这话,突然叹了口气,随后神色又恢复成之前那种似笑非笑的样子:“你觉得是记仇就记仇吧,不过,想一笔勾销不太可能。你就这么退役跑了,我很难过的。”

 

“停停停,现在是在录节目。你现在是个高中生,你知道早恋的危害吗?”叶修越说越觉得不妙,赶紧想办法让话题回到正轨。

 

“我知道,但是有时候我觉得,感情是没办法控制的。我真的觉得老师你,很让我喜欢。”喻文州深邃的眸子注视着叶修,看得叶修没来由的心跳加速。要不是这是在录节目,叶修几乎真以为喻文州是喜欢他的。

 

“作为高中生,你还太小了。你不懂爱情。”叶修看了眼喻文州178的身高,硬生生压着内心的违和感将话说了出来。

 

“我时时刻刻想看着你,想摸摸你,想抱你,想在你耳边说话,想和你共度余生,这不是爱情吗?”喻文州问。

 

叶修感觉自己心脏更吵了,他内心相当无力。这节目播出之后,肯定会有一群腐女在电视机面前嗷嗷直叫吧。

 

“这样吧。”叶修顿了一下:“如果你到了二十五岁,毕业了找到工作了,那个时候还喜欢,就……到时候再说吧!现在你必须压抑住情感,一心一意好好学习!”叶修破罐子破摔了。

 

“好。”喻文州脸上露出一个特别开心的笑容,真诚道。

 

叶修看着他这狐狸一样的笑,顿时觉得生气:“还笑!回教室把《中学生守则》抄30遍!”

 

喻文州走出办公室后,叶修精疲力尽地趴倒在桌子上。旁边围观的摄制组的人过来给他倒上一杯水。

 

“我说,这已经不是挑战学校生活了吧,正常学校根本发生不了这种事儿!!”叶修抗议道。

 

“艺术源于生活啊,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往往比故事更精彩。我觉得这样拍下去挺好的,爆点足啊!电视台那边我搞定绝对没问题!反正都是假的,你加油吧!”导演完全体会不到叶修的心塞,反而兴致高昂。

 

叶修绝望地叹了口气,当初就不应该上这辆黑车。

 

下一个谈心对象是孙翔,孙翔进到办公室的时候眼神躲躲闪闪,硬是不和叶修对视。

 

哎哟,终于来了个好对付的!叶修心里稍微松了口气,直接开口调笑问:“孙翔同学,听说你暗恋我?”

 

“哈!?”孙翔猛地转过头:“谁喜欢你啊!我只是喜欢……和你PK!”

 

“那你写的这封情书是什么意思?”叶修弯着眼角看着孙翔,看得他脸上染上一层红色。

 

“我只是说想和你PK,没有别的意思,你想太多!”孙翔表情十分不耐。

 

“也就是说你写的不是情书?”叶修问。

 

“不是!”孙翔回答。

 

“好,我知道了。你回教室吧,顺带帮我叫一下张佳乐。”叶修摆了摆手。

 

“你!”孙翔不甘心地看了他一眼,还是头也不回的摔门而去。

 

张佳乐没多久就开门进来了,叶修经过之前几次谈话,脸皮已经练起来了,直接开口问:“你喜欢我啊?”

 

“对啊,能追求吗?”张佳乐也直接打直球,不过脸上的表情明显有点不好意思。

 

“我拒绝,你是个好人。”叶修语气欠揍地回答。

 

张佳乐:“……”居然发好人卡!?

 

“怎么啦?不说话了?求爱失败很正常的。”叶修道。

 

“你觉得我会放弃吗?”张佳乐一如既往的不会被失败这种事情打击。

 

“年轻人,有时候也要懂得放弃。”叶修伸出手想去拍拍张佳乐的肩膀,却被张佳乐一把抓住了手。

 

“滚!都说了我字典里就没有放弃这两个字!”张佳乐捏住叶修的手不放,非常严肃地说道。

 

“行,你赢了。”叶修没有办法,招了招手示意张佳乐凑过来,然后用摄制组录不到的声音说道:“这次算你赢怎么样?你在摄制组面前答应我不玩早恋,乖乖回去,之后的事情之后再说。”

 

“可以。”张佳乐爽快地答应了,抬起头道:“我知道早恋的坏处了老师,我不会再犯的。”

 

说完之后,他一脸胜利的表情走出了门,还轻轻将门关好。摄制组的人想凑过来问叶修同张佳乐说了什么,但是叶修却什么都不愿意说。

 

就在摄制组想继续套话的时候,王杰希推开门进来,打断了摄制组的想法。

 

“大眼,怎么你也跟着他们瞎折腾呢?”叶修皱着眉问王杰希。

 

“我现在是喜欢你的学生,叶老师。”王杰希正儿八经的,看起来他十分的配合摄制组的工作。

 

“好吧,王同学。你知道你写的这封信代表什么吗?”叶修拿出他的信道。

 

“抱歉,老师。”王杰希微微垂下头。

 

哎,很配合嘛!

 

叶修放下心来,继续模仿老师那种慈祥的语气:“你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就好,好好改正,毕业以后找个女朋友,到那时候你家孩子就有妈了。”

 

“有的错误可是改正不了的。”王杰希突然道。

 

“什么?”叶修皱眉。

 

“没什么,以后随时欢迎你来薇草做客。”王杰希突然朝叶修露出了一个笑容,在叶修没来得及反应之前离开了。

 

叶修看着被关上的门,觉得自己头更痛心情更烦躁了。这种烦躁的心情直接导致随后进来的黄少天成了发泄对象。

 

“你三十遍守则抄完了吗!?”叶修问。

 

黄少天憋了一肚子的话想说,被叶修这么一句直接怼了回去:“没……没有抄完。那么多我怎么抄的完啊,你也太狠了,我手都要写肿了!我手可金贵这呢,还买了保险,写残废了你赔!”说完还惨兮兮地伸出爪子给叶修看。

 

叶修嫌弃地瞥了一眼,道:“没看出哪里肿了,抄一点字就能让你手废掉的话那你的手在平时训练的时候早废了,继续去抄!”

 

“你现在不是应该找我谈情书的事情吗!?为什么要纠结我抄没抄完守则啊!!!你不要转移话题!!!”黄少天质疑道。

 

“谁说我叫你来是谈情书的问题了,我就是想问你有没有抄完。”叶修理直气壮蛮不讲理。

 

“你你你你你!!!”黄少天指着叶修半天说不出话来。

 

叶修则直接起身把他往外面推:“回去继续抄!谈什么情书问题!没抄完没资格谈恋爱,走吧!”

 

语毕,叶修一使劲将黄少天推出了办公室,砰的一声关上了门。

 

最后一个进来的是方锐,他一打开门,就看见叶修大爷一样的坐在椅子上,手里拿着手机,看见他进来之后凉飕飕地看了他一眼道:“我打电话给老板娘了,你这个月工资充公。”

 

方锐:“……”

 

方锐:“我错了!!!!!”

 

摄制组:“……”这也行!?

 

到方锐一脸悲惨地走出门为止,第二天这个特殊任务总算打止了。叶修瘫倒在椅子上,觉得身心俱疲。

 

可能是看他样子确实挺惨的,摄制组没有再为难他,告诉他任务通过了。

 

特殊任务结束之后,上完课,就是小测验了。所有学生要完成一张试卷,内容则是这两天学习的所有内容随机抽取。满分一百分,六十分及格。结果出乎意料,除了孙翔之外,其他人居然都通过了考试。

 

孙翔愤怒地将试卷扔在了地上,三十六分的成绩真是太丢脸了。

 

叶修哈哈笑着问导演失败惩罚是不是也是阿鲁巴,然而这个节目对他的恶意还真不是一般的大,学生挑战失败的惩罚居然只是请老师喝一杯奶茶!

 

“这不公平啊。”叶修端着一杯热乎乎的奶茶发出抗议,但是却被所有人无视了。你各种玩儿作弊还没人追究呢。

 

因为只是一期45分钟的综艺节目,录制时间就是短短两天。测验成绩出来之后,摄制组拍了一下所有人的感想,拍摄就到此为止。

 

太阳斜斜地照在学校的操场上,叶修和其他几人面对面站着,他待会有家里的车来接他回去,不和其他人一起走。

 

“你真的就这么退役了?不会回来了?”王杰希问他。

 

“是啊,我也到了要退役的年纪了。”叶修道。

 

韩文清听到他的话,不屑地哼了一声。

 

“你加油吧老韩,这次玩得挺开心的,之后有机会再见吧。”叶修朝他们挥了挥手。

 

“真的挺开心?”喻文州挑眉看着他。

 

叶修一顿,看了看他略带深意笑容,道:“就是玩太过了,制造爆点也别全给我写情书啊,一个个演得还跟真的似的。回去之后你们的公关团队要忙死了,万一以后找不到女朋友可别怨我啊。”

 

“你真的觉得,我们只是为了配合节目?”王杰希问。

 

叶修明显感觉到了王杰希话里有别的意思,但是他不敢去猜,脸上努力维持着淡定问:“……不然呢?”

 

“没什么,我以后有时间来找你玩。”王杰希挥挥手,背过身上了车。

 

“有机会一定来北京找你。”其他人也纷纷说道。

 

叶修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随后他猛然意识到,这群人……好像已经知道他住在哪儿了!!

 

不妙啊,有一种不详的预感……叶修摸着自己的心口,突然发现自己居然有一丝期待。

 

“啊,对了对了!”黄少天刚一脚踏上车,突然好像想到了什么,提着包跑到了叶修身前,从包里掏出了一叠纸塞进叶修手里,道:“你要我抄的东西!我抄完了啊叶老师,拜拜!!”

 

载着一群职业选手的车缓缓开走,叶修站在原地挥着手,直到汽车已经离开视线之外才将手放下来。

 

叶修拿出黄少天刚刚给他的一叠纸,慢慢打开,愣住了。

 

网格纸上不怎么工整的字迹铺满了全部空隙,全部都重复写着一句话:

 

叶修,我喜欢你!

----------完--------------

评论 ( 14 )
热度 ( 6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咕咕咕古轩 | Powered by LOFTER